陈壶新绿

有缘则聚 无缘则散

入戏


首先要申明的:


一、这是最近稍稍闲下来后才爬的墙头;(可能是因为比较喜欢那种美、惨、强的角色)


二、我没有看过原剧,再说一遍,我没有看过原剧。但是因为需要,我还是大概的去整理了一下里面的人物关系,以及发生了什么事,所以可能我笔下的人物会有出入。

人物与原著可能会有差距,一定要慎重!慎重!慎重!

重要事情说三遍!

不要骂我!不要骂我!不要骂我!

可看的话就看,觉得不好的默默退出去就可以了,一定不要骂我啊ಥ_ಥ


正文:

奈何人如戏,自怜戏中人。

作为观者,总要为那戏中人的贪、痴、嗔、怨感慨一番,总以为换成自己,结局便不会那般令人遗憾,可真这样,世人又怎会说“旁观者清,当局者迷!”

可是,以身为局,即便再怎样警醒,终归还是入了局,失了心。

看着床上重伤性命濒危的长珩,旁边着急不安的青川,又忧又虑的丹音……好似把所有希望都放在了自己身上。

……

感受着身上的沉重禁锢,有多久没有这般感受了,身体无力,稍微集中片刻精神便觉得头晕眼花,脑子迷迷糊糊,便是怎么离开涌泉宫也没了印象。

现在想起,好似记得最后有叮嘱丹音青川照顾好长珩,不要费了自己这般心力。

是啊,就是不能浪费了自己的这般心力。要知道,已经到了最后时刻,这般费尽心思,可谓是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。

这样暗暗劝慰着自己,那半生修为也就不值一提了。

只是,容昊却不知,有些事,牵一发而动全身。再好的计划,一点变数,都可以演变出万千结果。

……

再次看到东方青苍,容昊便知道巽风那边已然失败。

“海市主,又见面了,别来无恙!”

没有直接的打打杀杀,看着不辨喜怒的东方青苍,容昊脸色微微一变,心思更是暗暗提了几分。想要出口的话一转,“月尊可是记错了?久闻月尊威名,只是不曾见过月尊,何来别来无恙之说?”

他便是算到了会与东方青苍这一遭,但没有想到会如此之快,更没想到会是自己势弱之时。

东方青苍抬头瞥了容昊一眼,手指轻轻摩挲着手上的幽玉戒,“听闻海市情报向来最为厉害,作为海市之主,想必海市主更清楚本座话中之意吧!”

作为三界最强之人,东方青苍从来都是直接用拳头说话,更何况月族历来奉行“以武为尊”,谁不服直接打到他服就好,这可比那水云天上唧唧歪歪说一通再动手省事多了。

要不是觞阙说不能失了月族的风度,而且海市的实力也不容小觑,他早就直接把海市给平了,还和这藏头露尾的什么海市主说那么一通废话。

全身上下一身黑,一看就不是什么好祸,就连说话都要遮遮掩掩,难怪把巽风那个蠢货给忽悠得找不着边。

“月尊也说,海市情报厉害,来海市的人所求都是各种消息,今日月尊登门无非也是为了这消息罢了!只是是何消息就要请月尊提点一二了。”

果然,刚才就该直接砍了,东方青苍心里想着。但却又按捺下性子,心思慢慢沉淀。

瞧着气息更为冷冽的东方青苍,容昊心里也是有些猜不透,一般心思玲珑剔透的人一点小小的差异都会无限放大翻转,思考出多种结果。

“既然海市主这么热心,那本座就提点一二。”

容昊心里更是暗翻白眼,这月尊还真是与传闻中不一样,看来不仅有武力,也有脑子,这梯子就爬得很溜…

“听闻巽风与海市主交好,这三万年还真是多亏了海市主,才能让巽风稳坐月尊之位。巽风多次提起海市主,这三万年的情谊真做不得假,最近才把月族事物清理好,立即就来海市替吾弟巽风求娶海市主。”

东方青苍话落,容昊此前种种猜测全部作罢,手上的攻击已经发了出去。如果是平日里的容昊还真的是不会这么冲动,但是修为缺失,已经压制不住体内祟气,导致影响到了心性。

立在一旁伺候的蝶衣攻击也随之而来,直接把一旁的觞阙惊醒,立马截住了蝶衣的攻击。

看了看旁边气定神闲的尊上,再看看虽然被面具遮了脸看不清神色的容昊。觞阙得出判断:自家尊上更厉害了,就只是三言两语就把海市主给打败了。只是巽风殿下不是被抓住关起来了吗?尊上为何还要这样说?但是跟着尊上就对了。还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。

容昊不知觞阙所想,但是看着主仆二人的表现,想必也好不到哪去。既然东方青苍出现在这,巽风已经失败,那刚才此番话就是为了羞辱他。即便才失去了修为,还未修养好,他也忍不下这口气。想完手上动作不慢,对着东方青苍又是一击。

“海市主这是恼羞成怒?放心,此事巽风还未告知全族……”

东方青苍边回话边化解容昊的攻击,心里对自己今日表现还是很满意的。看来觞阙和书上说得不错,言语不仅能让人有礼有节,也能击败敌人,让自己不失风度。

看来,今后可以多试试!


评论(8)
热度(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陈壶新绿 | Powered by LOFTER